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2016年01月20日 00:00  点击:[]

近日,依托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申报的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立项建设(发改高技[2015]3173号)。这是继2011年首获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以来,我校在国家级重点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学校为提高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能力,加强应用技术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建成特色化、规模化的产业技术研发平台,为地方及国家经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以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及纳米杂化材料河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组织建设的重要平台。

中心相关研究团队多年来一直重视纳米材料的规模化制备及应用技术研究,是我国最早从事该项研究的集体之一。围绕我国特别是河南省经济建设对新材料的需求,集中开展了表面修饰纳米微粒制备化学、纳米润滑抗磨添加剂、聚合物基纳米复合材料、纳米减阻增注石油开采助剂等应用技术开发研究。先后主持、承担国家“973”,“863”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多项,开发了多种有机-无机纳米杂化材料的规模化工业应用及生产技术,并转让企业进行工业化生产。中心立项建设将有效解决纳米材料产业中的共性技术问题,促进河南省纳米材料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提高相关产业产品的使用性能和附加值,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校“拥抱春天•健身无限”女教职工趣味竞赛活动中喜获一等奖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5年度学术报告会暨研究生年终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