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6年05月16日 00:00  点击:[]

5月12日下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第一届全体教职工暨工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工程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工程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工程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张经纬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赵东保教授首先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工程中心在行政工作和工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作为我校最年轻的独立科研单位要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的职能,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希望老师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中心发展建言献策,为工程中心的建设尽心尽力。

工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领导班子向大会作2015年度行政工作报告和中心事务公开情况说明。报告全面回顾了2015年工程中心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也进行实事求是的总结。他指出出,作为新的科研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和评价体系需要修订,科研平台建设需要进一步完善,中心注重人才交流和人才培养,将在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方面多下功夫,并希望老师们重视各种科技奖项的申报,使中心的各项工作迈上新的更高的台阶。

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张经纬教授向大会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工会财务工作报告。他对2015年度工程中心的工会工作进行全面回顾。中心工会在组织建设、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提出了工会未来的工作重点,表达了工会愿与教师们共同携手建好工程中心的美好心愿。

工程中心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就工程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情况作大会报告,并针对《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职称评审考核细则》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三优评选办法》两个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

代表们分组讨论并通过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职称评审考核细则》、《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三优评选办法》及《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方案》等内容。在讨论过程中,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履行代表权利和义务。大家还就科研用房改善、研究生日常管理、后勤保障、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有关文件的具体可操作性办法和指标须进一步量化,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在闭幕会上,重点科研机构党委副书记孔令刚同志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工程中心能够继续完善制度,创建一流的人才队伍,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团结队伍,激发热情,塑造“纳米”精神,并祝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发展的越来越好。

上一条:华东理工大学杨丙成教授来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论证会暨第一届技术委员会全体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