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课程改革研讨会

2016年06月22日 00:00  点击:[]

2016年6月18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二楼灵感工作室召开研究生课程改革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中心领导班子及教授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

首先,王华教授介绍了中心研究生课程改革的背景及存在的问题,他指出中心成立后研究生课程需要重新全面梳理,以解决教师授课积极性不够高、研究生学习的主动性与压力不足等问题。随后邹雪艳老师宣读了研究生培养方案指导意见,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与会老师从课程类型、考核方式、学时、学分等方面进行探讨。经过一番深入探讨,大家确定了化学和材料类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必修课、专业基础课、专业选修课,同时给出了新的博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新修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新增了文献阅读与论文写作、学术报告心得、常用化学软件使用等实战课程,以增强研究生课程的实用性。

研究生课程的合理设置是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必要环节,为研究生学术创新和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研究生课程改革研讨会的召开,反映了中心领导班子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探索了研究生课程建设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机制,全面优化了中心研究生课程体系,对提升中心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美国北达科塔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孙文芳教授来访讲学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学术规范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