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一行赴新疆进行技术交流

2016年09月08日 00:00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X-NONE

8月29日~9月1日,应企业邀请,中原学者、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教授,校特聘教授李小红等一行赴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克拉玛依油田进行技术交流,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赵永禄,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雅玲等相关领导及技术人员接待了张治军一行。

在技术交流座谈会上,王雅玲总工首先介绍了新疆中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产品现状、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等,随后我校李小红教授介绍了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科研成果、特色技术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双方技术人员围绕中泰化学产品的创新和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展开交流,并在纳米材料应用、增强聚氯乙烯性能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协议。座谈会后,王雅玲总工带领张治军教授一行参观了中泰阜康工业园的产品生产线和研究中心。

8月31日下午,张治军一行来到克拉玛依油田施工现场,与油田现场施工技术人员和工人进行交谈,了解目前克拉玛依油田现状及目前油田开发中存在的技术难点。

返校后,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中试基地针对此次参观交流召开课题组技术讨论会,张治军教授表示,此次新疆交流学习,我们了解了聚氯乙烯行业和克拉玛依油田石油开采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更加感受到了企业对技术渴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作为一名科研人员的使命感,期望课题组尽快在纳米材料应用、稠油开采、高效驱油等研究课题上有所突破,运用科学技术为国家创造更大的效益。最后,课题组研究人员围绕本次交流考察情况,结合课题组近二十年的研究积累进行讨论,并确定下步的研究方案。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16届毕业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