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礼仪讲座及消防安全教育

2016年09月12日 00:00  点击:[]

为了提升中心师生的礼仪水平及消防安全意识,2016年9月8日上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化学化工学院圆形报告厅开展了礼仪教育讲座,随后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会议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在一张“有礼走遍天下”图片的导引下,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的礼仪讲座拉开了序幕,他从电话礼仪、宴会礼仪、座次礼仪、着装礼仪等方面给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重点指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给出了正确的礼仪方式,如,择时通话,地位高者先挂电话;正式场合何为正装,如何正确着装;如何自我介绍,如何介绍他人等等。张教授风趣幽默的讲座迎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随后,王华教授给大家介绍了本次消防安全教育的背景,并播放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视频中,大量残酷的事实让大家认识到了安全使用电器、燃气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了解了各种消防自救器材的用途、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使中心全体师生对礼仪常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督促大家传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践行文明礼仪规范,做有高素质综合型人才。消防知识的学习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