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电化学-生物学学术沙龙

2019年04月18日 15:48  点击:[]

2019418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电化学-生物学学术沙龙”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物理与环境微生物化学实验室”Mathieu Etienne主任研究员和刘倞研究员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郑蒙、黄河学者特聘教授刘小强、黄河学者特聘教授张琳、校特聘教授李秋叶进行了学术报告。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学术沙龙上下半场分别由李秋叶和张琳主持。

王华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对Mathieu Etienne和刘倞研究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法国专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情况,并对两位研究员在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做出的贡献表示真挚感谢。随后,六位报告人分别从先进药物输送系统用于癌症及脑部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功能电极及生物薄膜的合成及应用、传统及双极无线电化学酶促合成、电化学沉积合成纳米薄膜、TiO2复合材料在生物传感中的应用、缺陷态TiO2的合成及光催化性能等六个方面依次分享了他们的最新科研进展。

下午,Mathieu Etienne和刘倞研究员与中心师生进行了学术座谈。张霞教授就纳米超双疏薄膜、史建武教授就有机功能材料、关中杰博士就硫属光功能材料等方面与两位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和两位专家签订了河南大学讲座教授聘任合同,双方就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研产出、国际化合作项目申报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419日,Mathieu Etienne和刘倞研究员还应邀参观了中试基地,两位专家对中心在成果应用与产品开发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表示钦佩。他们还与张治军和李小红教授就纳米SiO2的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新闻作者:潘静文 摄影:王满)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下一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