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报告会

2021年01月21日 11:16  点击:[]

118日至19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425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报告会,中心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彭李超副主任主持年度工作总结表彰。2020年度,中心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术交流及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进展,先后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2项, NSFC-河南联合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以及多个横向合作项目。人才方面,张晟卯教授入选2020年度中原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支持计划,宋金生教授和李秋叶教授分别入选河南省杰青、优青支持计划;引进黄河学者田志红,青年教师段春俭、孙露,博士后王擎龙、徐婉,加强了中心师资力量。学术交流活动方面,联合主办了第五届全国新能源与化工新材料学术会议,协办第六届全国储能工程大会,主办了8期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和1期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组织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讨会等;新冠疫情防控扎实有效,储备防疫物资,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杨建军教授宣读了2020年度突出贡献奖表彰决定,突出贡献奖分别授予:国家重点、重大项目获批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批团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团队。突出贡献提名奖分别授予:河南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团队、横向课题和专利技术转化项目团队、高水平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团队。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进行的青年教师学术报告会环节分别由张经纬教授、张晟卯教授、李秋叶教授、王华教授和李志伟教授主持。中心自2016年以来引进的2位黄河学者、1位青年英才,15位青年教师、博士后和师资博士后分别汇报了各自最新的科研工作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现场师生与报告人就报告内容和未来规划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报告会结束后,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总结发言。张平余教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青年人继续保持研究的热情,加强学术交流,在各自的研究方向上取得更大进展。并强调,作为工程中心,我们更应该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侯君供稿 摄影:卞丽洁、李涵博)

上一条:中心召开室主任聘期述职及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