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第二讲

2022年12月29日 11:31  点击:[]

为持续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基金申请书的质量,中心于12月28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薛冬峰教授。中心全体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了讲座,会议由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

张经纬教授代表纳米中心感谢薛冬峰教授长期以来对母校和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薛老师作为河南大学的杰出校友,心系母校,为化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的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薛教授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中心的发展。

薛冬峰教授以《创新研究中的多自由度及导向性》为题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题讲座。薛教授从科学基金申报的价值观,参与学科前言研讨活动提升本学科认知、参与科技学术团体活动提升跨学科认知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基金申报方向与科学问题属性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他指出要熟练掌握自然基金委申报指南,认真学习国家重大战略方向、把握基金项目的最新布局。薛老师从自身申报各类国家基金的经验,介绍了对外交流合作、联合组办创新平台的重要性。他鼓励青年教师们要走出去,多向同行专家推介自己,形成研究特色、获得同行的认可是基金申报成功的重要环节。报告结束后,薛教授和与会老师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是中心组织的自然基金申请辅导报告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资深专家的辅导协助老师们进一步凝练科学问题和项目的创新性,切实提高申请书质量和项目竞争力。

薛冬峰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多尺度晶体材料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获得者,曾获2018年中国颗粒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19年IUPAC&NMS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新材料及制备杰出奖、2018-2020年度全国无机化工科技奖-技术创新奖、2020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年“科创中国”榜单先导技术(先进材料领域)、2021年山东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十三五”产学研协同创新优秀成果等。研发团队提出的“如何突破大尺寸晶体材料的制备理论和技术”获第二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2021重大科学问题、工程技术难题和产业技术问题发布之首。

上一条:栾川县委常委袁东任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下一条: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