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SCI期刊RECT“河南大学行”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3年05月05日 11:32  点击:[]

4月26日上午,由Reviews of Environmental Contamination and Toxicology(RECT)期刊主办,河南大学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国际SCI期刊RECT“河南大学行”学术交流会在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25学术报告厅举办。

河南大学副校长、国家杰青王学路、RECT编辑部主编钟寰致开幕辞,河南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RECT编辑部主任曲瑞娟分别介绍了河南大学科研进展和RECT期刊进展。在热烈的掌声中,曲瑞娟为RECT河南区域青年编委邹雪艳教授和王娟博士颁发了RECT青年编委聘书。开幕式由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青杨文胜教授主持。

特邀报告环节,南开大学碳中和交叉科学中心主任、国家杰青周启星做了题为“基于碳中和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及综述写作”的学术报告,周教授给大家分享了人类生命共同体的生态地球化学基础、基于碳中和的生态保护与修复、今后挑战与研究展望以及综述写作技巧等。随后,王学路教授以“Light,energy sensing and biological nitrogen fixation in soybean”为题,介绍了团队近两年在Science期刊上连续发表两篇论文的设计思路及研究进展,王校长团队以豆科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研究菌植互作的遗传、进化和分子机制;能量感受和分配调控根瘤发育、共生固氮的遗传和分子机制;豆科作物分子设计育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报告结束后,胡彬彬为周启星、王学路颁发了RECT学术交流会暨区域编委会特邀嘉宾纪念证书。

期刊交流环节,RECT编辑部主任曲瑞娟、Gene & Protein in Disease编辑部执行主编姬新颖、Exploration编辑部编辑汪欣、河南大学学报医学版编辑部主编刘红林、化学研究编辑部编辑任艳蓉等分享了各自期刊的办刊宗旨与期刊进展。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大学的RECT青年编委王霞、王娟、邹雪艳积极建言献策,围绕稿源建设、海外编辑部组建、期刊国际化推广、编委会组织、专刊组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本次活动的组织者邹雪艳教授对RECT、Gene & Protein in Disease、Exploration、河南大学学报和化学研究等五个编辑部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

杨文胜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国际SCI期刊RECT“河南大学行”学术交流会顺利举办表示祝贺;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百忙之中到河南大学纳米中心指导、交流,也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河南大学科技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最后,他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交流、相互借鉴,为我国国产期刊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上一条: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下一条: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7期:功能润滑材料)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