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油田一行来中心交流座谈

2023年05月10日 15:44  点击:[]

5月9日上午,河南油田分公司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首席专家赵长喜、高级工程师程红晓一行来中心交流座谈。中心副主任李秋叶、青年教师田志红、王晓冬、关中杰、杨广彬、付现伟、孙露、谢峥峥以及相关的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

李秋叶对来访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纳米中心在稠油降粘、驱油、钻井液等油气资源开采方面的工作。赵长喜展示了南阳油田现场开采的油砂状态,介绍了低渗油藏提高微观驱油效率的技术方向。针对油藏中残余油的不同分类和形成机理,提出了三类解决思路和驱替机理。此外,他还分享了蒸馏稠油组分分割以及油水乳化性能测定方法。王晓冬教授分享了团队稠油催化改质和降粘的相关研究进展,杨广彬老师介绍了温敏型纳米SiO2的制备及其在油基钻井液中的流变性能研究。与会专家针对化学助剂在油田中的应用、现场施工方式、纳米助剂的应用前景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双方还就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新闻作者:李环宇)

上一条:中心一行赴河南省化工所调研交流 下一条: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