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二届多功能杂化纳米材料国际联合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年07月21日 15:38  点击:[]

2023年7月19日上午,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多功能杂化纳米材料国际联合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中州国际酒店顺利举行。来自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和郑州大学的专家学者,河南大学领导、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百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纳米中心王华教授和郑州大学黄佳佳教授共同主持。

3CEB4

开幕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彬彬教授主持,副校长傅声雷教授致开幕辞。傅声雷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历程。

3A6CF

报告环节,德国马普胶体与界面研究所所长Markus Antonietti教授作题为“Simply Black Magic: towards a low(er) temperature sol-gel chemistry of carbon materials”的报告,介绍了功能性纳米碳材料的多方向应用以及发展前景。之后赖飞立教授和张清然研究员分别作题为“Strongly coupled interface in energy materials”、“Electrochemical oxygen reduction for a sustainable energy conversion”的学术报告,从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他们对新型催化剂制备和反应机理的理解。中场休息十分钟后,华东理工大学张玉研究员,河南大学巴静雯博士、河南大学田志红教授分别以“Strategies towards stabilizing noble metal-based electrocatalysts”、“Preparation of gold/organosilica nanomaterials in the interacted synthesis”、“Carbon based hybrid nanomaterials”为题进行了下半场的学术报告。

16B10

学术报告后,Markus Antonietti教授对此次学术研讨会作了总结,希望中德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做出更优秀的成果。最后,纳米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作总结致辞,并对多年来支持纳米中心和河大化学学科发展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致谢。

454E7

16B6B

本次会议各位专家精彩的报告使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在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际,本次会议的成功举行,提升了我校在多功能杂化纳米材料领域内的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为河南大学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化学学科建设发展暑期研讨会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