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2021年03月24日 10:03  点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

一、复试方式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包括外语测试、学术学位复试专业考试以及专业知识面试,复试使用WeLink视频会议平台进行线上复试每位考生请准备2部手机,分别置于正前方和斜后方,通过双机位进行面试(具体会提前和同学们联系进行调试)

二、复试时间

复试时间为2021325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6:00

复试比列、复试分数线、复试名单

1.复试比例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和研究生招生工作实际情况,2021年招生学科(专业)复试比例原则上为 1:1.2

2.复试分数线

2021年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学术学位类)执行A类地区国家线标准,具体如下:

学科门类(专业)名称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化学

280

37

70

材料

263

37

70(数学56

电子信息

263

37

70(数学56

3.复试名单

参加复试的考生均通过网络及电话通知到本人,不再发放纸质复试通知书,复试名单详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网站

报到与资格审查

报到时间:20213242:30-17:30

1.报到形式:组织考生进行线上报到 收集电子版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考生网络条件环境等是否达到标准。

2.系统测试

来我校参加复试的考生均要进行面试系统测试,系统测试在网络上进行,考生在复试报到前需准备两部手机,选定网络信号较好、僻静地点。

3.资格审查

考生在收到复试通知后需在24日复试前将准考证、个人手持身份证(姓名面)、考试诚信承诺书、学位证、学历证/学生证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hwk1109@163.com

审查程序:

1)身份证照片,人脸识别

2)其它证件、学历证书等材料照片,四比对

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

所有复印件及有关证明开学时交给实验室,以备学校抽查复检。

复试的内容、形式与成绩计算

1、外语考核

外语复查考试由中心组织,考核的方式为专业文献测试,外语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的10%与专业知识面试一同进行。

2复试专业考试(仅学硕进行,专硕不需要)

复试专业考试以口试方式进行成绩以百分计,考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3专业知识面试

采用综合性、开放性的能力型试题成绩以百分计面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注意:以上三项复试内容均通过线上WeLink视频会议平台一次完成每项复试科目成绩均为百分制

4、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初试成绩所占比重为50%,复试成绩占50%,计算公式为:

(学硕计算公式)

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复试专业考试成绩+专业知识面试成绩)÷2×90%+外语成绩×10%]×50%   

(专硕计算公式)

最终成绩=(初试总成绩÷5)×50%[专业知识面试成绩×90%+外语成绩×10%]×50%   

3. 考生体检采取由线上提供体检报告的方式进行。考生于拟录取后提供近期(三个月内)二级或二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即可,体检报告由“考生资格核查小组”负责核查。

4.考生成绩将于复试完成次日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网站上公布

、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追究制度。中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复试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和复试结果全面负责。健全并完善对复试工作的全程监督,违纪违规事件一经核实,实行责任追究。违规违纪人员是指导教师的,报学校学位委员会取消其导师资格;其他违纪人员,按学校规章制度处理。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2、实行督查制度。学校督察组对复试工作进行督查。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应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21323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