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华大学陈明军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2022年08月15日 09:46  点击:[]

2022年8月14日上午,应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邀请,西华大学陈明军教授通过网络进行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李志伟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陈明军教授以《低烟阻燃环氧树脂策略》为题,介绍了近年来他们在环氧树脂阻燃体系方面的研究工作。首先,他简单介绍了在DOPO阻燃剂中引入刚性结构,避免常规DOPO阻燃剂恶化环氧树脂玻璃化转变温度的工作;接着,重点介绍了研发环氧用低烟阻燃剂的工作;通过研究不同价态铜氧化物对炭层质量的影响,揭示了成碳能力与铜价态的关联理论。最后,陈教授又对构建低烟阻燃环氧树脂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同陈明军教授就低烟阻燃环氧树脂体系的阻燃机理、未来发展趋势、应用场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陈明军教授精彩的报告,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和思路。使师生们对低烟阻燃环氧树脂的发展及应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新闻作者:王明哲;摄影:袁兆栋)

专家简介

陈明军:

博士,西华大学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2014年博士毕业于四川大学,师从王玉忠院士从事高分子材料的阻燃研究。2019.09-2020.09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至Texas A&M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与Jaime C. Grunlan教授合作从事功能性纳米涂层研究。2021年1月组建功能高分子研究团队,主要聚焦阻燃剂和防水剂的设计制备及应用、高分子复合材料的阻燃改性及阻燃机理、阻燃与防水功能涂层技术研究。在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Composites Part B-Engineering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H指数19,最高单篇被引频次194。先后在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做学术报告1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已授权发明专利8项,为企业中试生产产品2种。

上一条:青岛科技大学张峰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下一条:天津工业大学任元林教授应邀进行网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