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在J. Org. Chem. 发表了新型萘并四噻吩的螺烯、类螺烯的研究工作

2016年06月21日 00:00  点击:[]

目前构筑基于噻吩的螺烯、类螺烯的建筑单元比较单一。萘并四噻吩有非常好的平面性,分子堆积图显示分子间的距离紧密,有利于电子传输,作为光电材料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基于研究室多年经验,我们利用萘并四噻吩基本建筑单元,构筑了两种新型的螺烯、类螺烯化合物,其中NTT-COT更是在一个分子中实现了螺旋结构与马鞍型环辛四烯的完美结合,研究工作丰富了噻吩化学的研究范畴,发表于J. Org. Chem. 81, 4856−4860 (2016)。(SCI 二区,IF = 4.785)。

中心的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是国内率先从事螺烯化学研究的课题组,也是国际噻吩螺烯化学研究的活跃的课题组之一。在螺烯化学领域中已持续发表了四篇J. Org. Chem., 一篇Org. Lett.,本文的研究工作拓展了螺烯的新结构。

上一条: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超细TiO2晶面异质结调控及其对CO2光还原性能的影响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 下一条:能源与环境催化研究室石墨烯/酞菁铁复合物可见光催化性能研究新进展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上发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