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在ACS工程类TOP期刊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发表了新型胺、酚共聚物类润滑油高温抗氧剂的研究工作。

2017年02月23日 00:00  点击:[]

酚型抗氧剂以其较强的控制油泥特性一直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现有商用抗氧剂约有50%为酚型抗氧剂,但是现有商用酚型抗氧剂大多热稳定性差、抗氧能力弱,使它们的应用受到限制。研究室多年从事润滑油高性能添加剂合成与应用研究,近期在温和的水相体系中共聚得到了一种新型胺、酚共聚物抗氧剂,产物除了保持了酚型抗氧剂低油泥的优点外,其热稳定性和抗氧能力均有巨幅提升。该研究得到了多名审稿人的高度认可,发表在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2016)。(SCI二区,IF=2.57)。文章链接

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主要开展新型节能减摩、抗氧化材料和技术的应用基础和应用研究,建立面向应用的环境友好润滑添加剂的设计与制备理论,为社会提供新型节能减摩材料、抗氧化产品和技术。

上一条: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在RSC Advances 发表了硼酸酯润滑油添加剂的研究工作 下一条:纳米润滑材料研究室在ACS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发表酯类油用WS2纳米添加剂的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