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进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研究室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上发表基于空间限域的电化学方法制备石墨烯及其在透明导电薄膜中应用的研究工作

2017年11月18日 08:54  点击:[]

    近日,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研究室在电化学剥离制备石墨烯及其在透明导电薄膜的应用方面取得新的进展。该工作采用空间限域的方式成功得到高产率(~100%)少缺陷(ID/IG=0.26)的石墨烯,采用简单的改进的真空抽虑成膜方式将所制备的石墨烯用于制备透明导电薄膜。空间限域可以有效的防止在电化学剥离过程中由于石墨箔的过度膨胀,导致石墨大颗粒的过早脱落,促进电解质离子的充分插层,从而得到高产率的石墨烯。首次在电化学剥离过程中检测到臭氧的存在,并提出臭氧氧化机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2017, 2017, 9, 34456−34466SCI一区top期刊,影响因子7.504)。

Figure Schematic illustration of electrochemical exfoliation mechanisms of unconfined and confined graphite foils (a) and schematic diagram showing the formation of holes in graphene sheets under the action of ozone (b).

 

上一条: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研究室在J. Power Sources上发表离子液体插层和多壁碳纳米管阻隔改善石墨烯基电容器的研究工作 下一条:有机功能材料研究室在J.Org.Chem.发表了基于硒吩的苯杂[7]螺烯的合成与结构的研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