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成员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室成员 >> 教师成员 >> 正文

孙天华 副教授

2020年11月09日 21:13  点击:[]

(一)个人简介

孙天华,女,汉族,198610月生,博士,校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77月加入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研究领域为润滑油脂用高温抗氧剂的合成与复配研究;二硫化钼等二维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摩擦和储能方面的应用。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及甘肃省杰出青年基金1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等各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内外高影响力期刊Journal of Power SourcesNew Journal of Chemistry,《摩擦学学报》等发表论文4篇。

 

地址: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金明校区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75004

邮箱:suntianhua@vip.henu.edu.cn

 

(二)教育经历与工作经历

1. 教育经历

2013/09-2017/07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学,博士

2010/09-2013/07 河南大学,材料学,硕士

2006/09-2010/07 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士

2. 工作经历

2017/07-至今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讲师

 

(三)研究方向与讲授课程

1. 研究方向

1)润滑油脂用高温抗氧剂的合成与复配研究

2)二硫化钼等二维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摩擦和储能方面的应用

2. 讲授课程

1)《润滑材料与技术》

 

(四)科研项目

1)河南省博士后科研项目, 二硫化钼/石墨烯复合材料的制备及钠离子电容器性能研究, 2018/12-2021/12, 主持.

2)河南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计划, 金属相MoS2/CNT/3DG多级结构的构筑及储能研究, 2019/01-2021/12, 主持.

3)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 层间距宽化的二硫化钼结构调控及其高性能储钠特性研究, 2021/01-2022/12, 主持.

上一条:宋宁宁 副教授 下一条:段春俭 副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