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研究生开题及中期考核会

2020年11月14日 17:59  点击:[]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研究生开题中期考核会

1112日至13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9研究生开题与2018级研究生中期检查考核会。考核评委组组长由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第四层次特聘教授张光武、特聘教授石家华、特聘教授宋仕永教授以及李国强教授担任,中心王华教授、宋金生教授、史建武教授、张琳教授等一批学术专家担任考评组评委。考核会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校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马同森教授督导成员赵建军教授莅临现场督导。

李秋叶教授在考核会正式进行前,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各项举措。中心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在开题、中期、预答辩等考核环节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同学们的课题与进展进行严格把关,帮助同学们加深对课题的认识、提炼研究内容和创新点,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考核会共有39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开题汇报,33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中期检查汇报。硕士研究生汇报采用15分钟汇报和5分钟问答模式,博士研究生汇报采用20分钟汇报和10分钟问答模式进行。汇报人从研究题目、选题的背景与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开展的研究工作、工作创新之处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自己的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评审组从选题立意、研究方法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工作系统性等方面有针对性的进行指导和点评。

此次考核会在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专家的认真点评、辅导员的细致部署下得以顺利开展。汇报人认真听取了考评组的意见,根据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个人的开题报告和中期检查,明确科研思路,完善工作计划。本次开题汇报和中期检查,使学生们确立了严谨的学术态度,对课题的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为他们今后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明确了方向。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侯君供稿)

上一条: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8期) 下一条:纳米中心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7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