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15日 09:17  点击:[]

114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本次会议分两个会场,线上和线下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化学化工学院226会议室,分会场设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25会议室。参加此次代表大会的人员有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教职工代表及工会会员代表。主会场由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海主持,中心分会场由郭建辉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柏教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分别向大会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纳米中心张平余主任回顾了2020年中心在提升服务社会水平、全力组织申报国家级项目、深入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存在的问题与思考,并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与重点。

张平余主任表示,2020年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求,主动对接市场,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不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等方面,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作为工程研究中心,更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强化承担国家重大任务的能力和意识,瞄准国家“卡脖子”技术问题,这些“卡脖子”问题已经为我们竖好了靶子,画好了靶心,作为纳米人,让我们变“卡脖子”清单为攻坚清单,一起努力奋斗!

与会代表还听取了《中心2020年经费使用情况报告》《中心工会2020年工作报告》,并对上述报告进行了讨论和表决。

学院党委书记翟新礼致大会闭幕词,他首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然后分别从党的领导、坚持发展、改革创新、团结奋斗、科研意识和以人为本六个方面对学院的发展进行了规划和展望。翟新礼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逆流而上,共克时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在新的发展契机下,我们向着新的目标整装出发!

最后,大会在悠扬的《河南大学校歌》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