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召开室主任聘期述职及工作推进会

2021年02月01日 13:17  点击:[]

130日上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425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师参加的室主任聘期述职及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彭李超主持。

室主任张经纬、张晟卯、李秋叶、王华和李小红分别汇报了聘期工作思路、工作成效以及“十四五”工作规划,简要介绍了各研究室在平台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工程中心建设目标任务,详述了各自的发展思考和未来布局。

中心总工程师张治军教授指出,“科学无国界,但技术有边疆,科学家有祖国”,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世界各国的发展都是巨大的挑战,但同时也是发展的机遇。作为工作在工程中心的各位同仁,各研究室要紧密围绕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开展科学研究,要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

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对室主任们在首个聘期中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正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心圆满完成了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的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同时,他表示工程中心通过验收对中心全体师生而言是个新的起点。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去年颁布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要求全体教师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勇于挑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指出“四个面向”是我们今后开展科学研究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而作为工程研究中心,必须准确定位,全力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到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要求大家切实回归初心,回归科研本心、潜心研究,勇于走出舒适圈,迎接新挑战。最后,张平余主任要求全体教师利用假期,充分思考明晰各自学科发展方向,将学科发展与国家重大需求、解决关键难题结合起来,将学科发展与地方经济的发展需求、企业前瞻发展需求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确立发展目标。中心也将严格按照国家工程中心管理要求,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探索建立符合工程中心评价指标体系的相关评价激励机制,激发大家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中心各项事业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一行到中心视察调研 下一条:中心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学术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