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济源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场聚才活动走进河南大学

2023年03月23日 11:38  点击:[]

2023年3月20日,济源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专场聚才活动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25会议室召开。济源工业和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成员苗萱带领豫光金铅、济源钢铁、金利金铅等10余家工业企业到访交流,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院长柏䶮、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等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经纬主持。

3546F

苗萱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她表示,济源始终把人才引进作为济源发展的长远大计,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制定出台了“人才兴济33条”,非常期待河南大学越来越多的有志青年能够选择济源,为济源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从国代表学校对苗萱一行表示欢迎。他从河南大学的历史沿革讲起,介绍了河南大学“铁塔牌”学子朴实厚重的品格和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品行优、素质高、能力强、后劲足”的评价。他讲述了我校就业工作“六三三”工作方法,分析了二十年来高校就业市场建设方案的变化,并给出了河南大学专有的应对方案。李从国强调我校从“人才支撑、智力支撑、资源支撑”等三个方面支持校企合作,并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创业就业工作取得的荣誉,智慧就业的目标,以及学生和企业“双向奔赴”愿望的落实情况。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秋叶、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磊先后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人才团队、代表性成果、学生培养质量及就业领域等。豫光金铅、济源济钢、金利金铅、万洋冶炼、金马能源、恒通化工、清水源、龙兴钛业、鲁泰纳米、河南河大等10家企业代表依次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发展状况、主营产品、职工待遇、技术与人才需求等。

3AA79

柏䶮指出,济源是工业强市,河南大学与济源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这对我校的化学、材料、化工等学科的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她表示近期将带领“碳中和”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到各企业践行、游学,深入了解企业的技术需求,为后期的紧密合作打下基础。

张经纬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河南大学中试基地建在济源,非常感谢济源市委市政府二十年来对我们的大力支持。今天到访的企业包含“有色、黑色、化工”三类,上市公司就有4家,企业规模大、实力强、待遇好。我们将以高附加值产品的技术需求、建立学生实习实训基地、聘请企业导师等为合作契合点,加强与企业的紧密合作,为学生的高质量就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第二届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第三届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济源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