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7期:功能润滑材料)成功举办

2023年03月31日 15:09  点击:[]

2023年3月30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了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7期:功能润滑材料)。本次论坛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侯国梁副研究员、王超研究员、李维民研究员、张松伟研究员、乔旦副研究员、于源副研究员、宋俊杰副研究员、吴杨副研究员和齐慧敏副教授等一行九人。论坛由张晟卯教授,侯国梁副研究员,王超研究员,张玉娟教授和李维民研究员共同主持。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河南大学发展史以及纳米中心概况。侯国梁副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青年创新促进会的相关情况。随后,参加本次论坛的九位专家和纳米中心的张玉娟教授、高传平副教授、宋宁宁副教授、段春俭博士、田庆丰博士、李翠萍副教授、杜陈强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型含油润滑材料设计与润滑机理”,“纳米添加剂的协同机制及其应用研究”,“电动汽车传动系统润滑油电导率及铜腐蚀性能研究”,“润滑油的摩擦化学反应机理研究及性能调控”,“纳米铜添加剂摩擦催化诱导PEEK-GCr15配副全程宏观油基超滑的机制初探”,“极端环境下耐磨损、自润滑高熵合金的设计及性能研究”,“聚合物基固液复合润滑研究进展与潜在应用”,“宽温域环境聚合物复合材料的设计及界面摩擦学机理研究”,“超临界二氧化碳流体制备脲基稠化剂及其聚脲润滑脂性能研究”,“基于设备驱动的苛刻工况使役润滑密封材料设计与摩擦磨损机理”,“表面功能化纳米二氧化硅的制备及其在橡胶中的应用研究”,“质子型油性离子液体的结构设计与极压抗磨机理研究”,“纳米储能材料宏量制备及其在能量储中的应用研究”,“面向工程应用的“刷”状界面材料”,“轻质高效及高温吸材料研究”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和中心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项目申报、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多项共识。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提升了我校在纳米材料应用技术领域内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参会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也为河南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BE45

张经纬、侯国梁分别对纳米中心和化物所青促会概况进行介绍

CB3D7

王超、李维民、张玉娟作学术报告

11FAE

参会师生与专家深入交流和讨论

5A24E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上一条:国际SCI期刊RECT“河南大学行”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第二届材料工程与应用力学国际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