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3年05月10日 15:41  点击:[]

5月7日至8日,由河南大学主办,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及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联合承办的“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开封中州国际宾馆举行。来自相关高校、研究机构有机化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河南大学领导、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及材料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开幕式由副校长王学路教授主持,校长张锁江院士致开幕辞。张锁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河南大学化学学科的百年发展史,及涌现出的像曹理卿、马可、李俊甫、李丙寅、张举贤、党鸿辛、张治军等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和爱国人士。结合我校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的定位,他对我校化学学科的发展前景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出了殷切期盼。

报告环节,中国科学院院士、理化技术研究所吴骊珠研究员以“光化学转换”为题展开报告。随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东北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0多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有机化学学科的青年学术骨干,分别围绕有机光化学、有机合成化学、天然产物化学、超分子化学等学科领域,分享了最新的研究进展,为参会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学术报告后,我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李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副院长张磊分别对单位的代表性成果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在场专家表达了对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育的渴望。最后,有机化学学科牵头人王华教授对此次学术研讨会作了总结,并对多年来关心和支持河南大学及相关学科发展的专家学者致谢。

在河南大学化学学科创立百年之际,有机合成化学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必将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同时促进河南大学化学学科,特别是有机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快速发展。

(新闻作者:苏杭)

上一条:河南油田一行来中心交流座谈 下一条:国际SCI期刊RECT“河南大学行”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