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年10月31日 09:12  点击:[]

9月27日至10月30日,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组织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普及安全知识,打造安全文化”,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实地指导,研究院全体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分为“安全课堂”“应急演练”“安全考核”“条件保障”几个环节。“安全课堂”环节突出宣传教育,推出了“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培训”“实验室安全展板解读”“消防设施使用方法培训”等活动。“应急演练环节”重点落实实际操作能力提升,组织“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等活动。“安全考核”环节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开展“实验室安全考试”“实验室安全运行责任书签订”等活动。“条件保障”环节细查安全设施配置情况,及时更新补充安全设施,更新更换防火门、过期灭火器、消防沙等。

本次活动是研究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的重要举措,活动结合实验室工作特点,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发挥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的作用。

上一条:研究院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8期:二维材料) 下一条:研究院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