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2021年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1年07月15日 16:46  点击:[]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2021夏令营活动通知


为拓宽学术视野、增进学术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的了解,给有志于未来从事科学研究和学习深造的优秀大学生提供科研实践与交流的平台,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将于2021821-22线下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纳米杂化材料应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节能减阻添加剂教育部工程中心、河南省纳米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纳米杂化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组建。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及其博士后流动站,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专业研究人员36人,其中中原学者1省特聘教授2、黄河学者/校特聘教授12、外籍青年拔尖人才1人、博士生导师22人。下设纳米材料制备化学、纳米润滑材料、能源与环境催化以及有机功能材料等四个研究室和一个中试研究基地,拥有价值8000余万元的分析仪器和中试设备,5000平方米的专用实验室和占地50亩的中试基地,是集产、学、研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是实验室研究成果工程化,工程化技术产业化的研发平台。多年来在纳米杂化材料研发方面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先后完成 “973”“863”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0余件。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等省部级奖励多项。

1998年以来,已在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培养硕士研究生400人,博士研究生50人。培养的研究生具有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系统的创新能力,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摩擦学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等国家级和省部级创新创业大赛奖项。另外,研究生在基础研究创新力方面表现突出,在国内外知名期刊J. Am. Chem. Soc., Adv. Mater.等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2022年中心面向全国招收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材料与化工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条件

(1)思想觉悟好,综合素质高,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

(2)学习成绩优秀,对科研工作有浓厚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3)化学、材料学、化学工程、能源与材料、环境工程等相关专业的20222023本科毕业生;

4)英语水平良好。

三、申请材料

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件,下载填写后按要求签字、盖章),学生证复印件附在申请表后面。

申请人请将申请材料于85日前发到hwk1109@163.com,申请表命名为:姓名+学校名称+夏令营申请。

四、日程内容及安排

开营时间:821-22

报到时间:821上午

报到地点: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25会议室

1. 开营仪式及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概况介绍。

2. 开展相关学科前沿研究讲座

3. 参观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古建筑群。

4. 参观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5. 闭营仪式。

五、注意事项

1. 夏令营期间表现优秀的营员,将有机会优先获得推免资格。

2.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为参营学员提供来往交通费、一日住宿及餐补(注:报道时需提供交通票据)

3. 经批准录取的营员务必按照日程安排按时报到。

4. 营员在校期间应严格遵守河南大学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有关制度和夏令营的纪律要求。

5. 夏令营统一为营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报到时与营员本人签署安全责任协议。

6. 申请人提供的信息须真实有效,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实信息,夏令营将保留撤销营员学习资格、追缴所提供各项资助等权利,并将处理情况通报营员所在学校。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贾老师

联系电话:0371-25152697

电子邮箱:hwk1109@163.com

详细信息请登录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网站http://ercn.henu.edu.cn/ 查看。

欢迎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夏令营!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夏令营日程安排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