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维信诺集团知识产权顾问潘好帅来访交流

2019年08月12日 08:51  点击:[]

201985日,维信诺集团知识产权顾问潘好帅来访纳米中心,并做了题为从专利审查的视角看专利申请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图书馆、化学化工学院和抗体药物实验室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主要围绕专利审查员的人设、专利数据库、专利审查指南、专利申请若干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伊始,潘好帅介绍了专利的生命周期,着重强调了专利的转让、许可、质押等体现专利价值的所在。通过对比普通审查、优先审查、快速预审不同递交途径的专利审查方式,潘好帅详细讲解了专利审查员的工作方式及审查要点,提醒师生们要明确申请目的,申请专利前做好充分检索,在撰写及答复时尽量选择经验丰富的专利代理机构代为办理。随后,对照专利审查指南,举例说明权利要求书及说明书的撰写规则,及专利授权的基本要件。最后,潘好帅对于专利申请提出四点建议,即目的明确、做好检索、学习指南、提前布局。

下午,潘好帅与纳米中心及图书馆部分师生开展座谈会。针对专利申请、分析等业务细节方面,逐一解答老师同学们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困惑。潘老师讲解细致、建议中肯,师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注:潘好帅,维信诺集团知识产权顾问,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实质审查员,审查发明专利500余件,授权280余件。涉案专利技术领域为半导体器件,涉及公司为三星,LG,欧司朗,飞利浦,三安光电,京东方,中芯国际等,并承担了多家企业的专利导航项目。在维信诺工作期间,负责申报的专利扫描电路和有机发光显示器被评为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金奖,显示屏及其驱动方法被评为第十一届江苏省专利项目优秀奖。参与申报的2019年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获得立项,获得政府资助350万。对于专利检索与分析、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复审无效,知识产权项目申报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实务经验。



上一条: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Alexander Kuhn教授与研究生开展座谈交流 下一条:苏州大学Mario Lanza教授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