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大学外籍“青年拔尖人才”特聘教授Bhavana Gupta 全职到校工作并做学术报告

2019年12月20日 09:35  点击:[]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Bhavana Gupta博士受聘为我校长期外籍专家“青年拔尖人才”特聘教授,并于129日全职到校工作。Bhavana Gupta博士主要从事导电高分子聚合物、光电化学、生物电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她的加入将为我校相关高分子化学和生物电化学的快速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1219日下午,Bhavana Gupta博士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17会议室给大家做了一场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主持。李老师首先介绍了Bhavana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的过程,并详细介绍了Bhavana的研究经历和兴趣,她希望大家认真聆听报告,通过对Bhavana工作的了解,今后可以开展切实有效地交流合作。中心师生对Bhavana 加入中心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接着Bhavana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并做了题为“能功材料:共轭体系和无机半导体”的学术报告。报告分为以下三个部分(1)形貌可控的导电聚合物的制备及其在透明电极方向的应用;(2)无机半导体TiO2-rGO的光催化性能、功能化石墨烯在金属表面的摩擦磨损行为、Sn掺杂Fe2O3 的光氧化行为研究;(3)导电聚合物的无线驱动及变形。

Bhavana 博士给中心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报告结束后,她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最后,Bhavana博士表示,她非常高兴成为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一员,她将开设研究生的电化学全英课程,并积极向身边的朋友同事宣传河南大学,为中心的研究生国际化培养、高水平科研工作产出及高层次人才引进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Bhavana Gupta简介:2012在印度理工学院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聚合物的合成、改性及应用。 2012 - 2015在印度卡尔帕克姆的印迪拉·甘地原子研究中心任DST-INSPIRE教员, 研究方向为导电聚合物薄膜、光催化制氢、摩擦润滑剂等。2015-2017在以色列内盖夫本古里安大学做布劳斯坦博士后,研究方向为赤铁矿单晶薄膜的AFM表面表征。2017-2019在法国波尔多大学做博士后,主要研究导电聚合物的无线驱动/变形。目前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等杂志发表论文42篇,是Mater. Chem. Phys., RSC Adv.等多个期刊的审稿人。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欧阳述昕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宋美荣教授应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