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三位教授受聘为河南大学特聘教授

2017年05月03日 00:00  点击:[]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举行2017年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教授等39人分别受聘为河南大学“杰出人才特区支持计划”特聘教授、河南省特聘(讲座)教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和河南大学校级特聘教授。校长娄源功、校党委副书记赵国祥、副校长宋纯鹏等出席聘任仪式,并分别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赵彦保、张经纬、李秋叶等三位教授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议、校内答辩等多个环节的评审,被聘为校特聘教授。中心非常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极力打造高水平的科研平台,谨遵科学研究的基本规律,积极营造宽松的科研环境,推动人才的成长和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生。

张经纬,1975年2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牵头人,河南省化学会常委理事,河南省优硕指导教师。2007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宏量制备及其在能量存储与转换领域的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其他省级及横向课题10余项。先后在国际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论文总引用次数1400余次;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件,2个系列产品实现生产。

李秋叶,女,1980年5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7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8-2010.8在日本国家材料科学研究所工作,任博士后研究员。主要从事半导体光催化及稠油催化改质方面的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河南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1项、教育部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科技攻关等省部级项目4项。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Appl. Catal. B: Environ, Chem.Commun, J. Mater. Chem,等国内外知名期刊上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曾获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河南大学师德标兵、开封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赵彦保,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7月获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曾获得2006年度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2010年、2014年和2015年度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制备、表面修饰与应用性能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J Am Chem Soc, J Mater Chem B, Sens Actuators B,Mater Sci Eng C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1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授权发明专利1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一等奖2项。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7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下一条:河南省重点项目暨产业转型攻坚观摩组视察河南大学中试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