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赵国祥出席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立暨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15年10月21日 00:00  点击:[]

2015年8月26日下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常务副校长赵国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赵东保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顾兴良宣读了校党委关于成立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决定,并宣读了聘任张平余为中心主任,王华、张经纬为中心副主任的通知。

张平余代表新任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学校领导信任。张平余说,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伊始,百废待兴、压力大、担子重,中心的班子要团结每一位教职工,以主人翁的态度,把个人的发展与中心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对中心各项事业积极地进言献策。他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赵国祥首先祝贺河南大学又成立了一个正处级的科研机构,学校经过长期的谋划、酝酿,选拔了一支有活力、有学术视野、有发展潜力的领导班子,在新任领导班子的组织带领下,中心一定会更好更快地发展。他指出,纳米中心事业的发展处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要用发展的目光凝聚目标,要有追求目标的精神。目前,我校把科学技术、科研成果推向实际应用的平台很少,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正好加强了我校这方面的力量。他希望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深度谋划发展、凝练学术方向、增强队伍力量、增加人才厚度、提升人才高度;要有承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力量,要有重大技术成果转化的能力,学校对此抱有重大期待。他还希望中心在工科发展领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使河南大学在服务地方经济上有大的提升;希望中心能够成为一个开放的平台,吸纳国内外高层次人才、采取流动发展的机制、汇聚最前沿的学术信息和技术成果,成为一个活力四射、朝气蓬勃的工程技术推广应用平台,成为引领河南大学工科发展的平台。他预祝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取得丰硕的科研成果,预祝每位同志借助中心平台占领事业的至高点。

赵东保表示,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增强了我校在工科领域的研究力量,更有利于科研成果的转化。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将参考和借鉴其它科研机构优秀的管理和工作建议,从制度建设入手,尽快确立发展目标、凝练方向、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人才引进制度,充分利用现有平台,使各项工作尽快步入正轨。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