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2015年11月05日 00:00  点击:[]

2015年10月10日-11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就中心的发展方向与定位、研究生培养与科研体制改革、中心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中原学者、全体特聘教授、教授委员会成员、顾问委员会成员、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及中心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主持。

张平余主任指出,发改委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科技部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们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奋斗目标。学校成立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是对我们以往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我们要不负众望,通过凝练研究方向、集中有效力量实现原创性科研成果的快速产出及科研成果的有效转化,带动我校工科总体研究水平的提升、增强为区域地方经济服务的能力。

王华教授就分管的研究生和科研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说,我们做科研工作要“顶天立地”。基础研究要占领国际前沿,只讲第一;而应用研究一定要接地气,真正解决企业的技术难题。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导师们要有境界、要自律、不仅做学生学术上的导师,更要做他们人生的导师。

张经纬教授把中心管理工作定位为:搞好服务、做好管理、助力科研。他希望中心的每位老师都要有主人翁意识、要有精诚团结合作的精神。对中心的老师和学生要加强过程管理,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通过设置合理的考核机制,激励大家完成个人梦想和追求。另外,中心是一个科研机构,平时工作紧张,中心会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缓解大家紧张的工作情绪、增强单位凝聚力。

张平余主任和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赵东保做了总结发言。张主任说,此次工作会议已经谋划了很长时间,通过这两天的深入讨论,成效十分显著。大家都拿出了主人翁的态度出谋划策,各位分管领导提出的议题也得到了充分讨论、取得了进展。希望教授委员会认真讨论、细化各项标准细则、使中心的各项制度尽快完善。赵书记指出,此次工作会议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准备充分。中心虽然刚刚成立,头绪很多,但是领导班子认真谋划,张弛有度,使各项工作能够正常有序展开,非常难得。希望参会的老师们以主人翁的态度,为中心的发展多提建设性意见,相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中心的各项工作能够快速取得进展和突破。(新闻作者:李秋叶)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行2015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运动,彰显奋斗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