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制作“两学一做”宣传标语

2016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

11月26日上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417会议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秋叶主持。

李秋叶首先传达了河南大学党委关于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她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实效。接着,她向大家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会议精神,全会正式提出一个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1个根本遵循“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2个加强“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持4条“路线”、增强4个“自我”、坚定4个“自信”、树立4个“意识”;以及6个“不准”、8个“重要”、8个“不允许”、11个“坚决”。通过她的详细解读,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根据重点科研机构党委的安排,中心将举办“两学一做”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相关文件及精神”的系列活动。因此,今天民主专题生活会的第二个主题是:开展“两学一做”宣传标语手工制作活动。教工党员们把自己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的深刻体会写到一张张心形的卡纸上,如:“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两学一做、贵在坚持”;“两学一做、与科研创新相结合”等。相信这些标语不仅仅写出了大家的心声,更道出了大家贯彻“两学一做”的决心。

最后,李秋叶向大家介绍了党费调整的标准,并传达了“按时、足额交党费是合格党员的起码标准”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党费相较于以前有了大幅度提高,但是仍然会按照上级要求按时足额缴纳党费。另外,大家还提议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活力。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教工支部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