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

2017年11月01日 09:15  点击:[]

2017年10月26日上午,河南大学建校10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中州国际酒店一楼报告厅召开。此次研讨会是河南大学—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发起的双边学术交流会,首届研讨会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办。河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兰州化物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主任、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陈建敏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全国首届新世纪“巾帼优秀发明者”周惠娣研究员,河南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冯海龙教授,以及来自兰州化物所和河南大学有关学科的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刘先省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一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给予河南大学的帮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相关学科的持续发展。随后,陈建敏研究员表达了对恩师已故党鸿辛院士的怀念,对河南大学与中科院兰化所二十年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并将寓意龙马精神的马踏飞燕纪念品赠予纳米中心,期望双方的研究团队都能秉承龙马精神,开拓进取,争取更大的发展。上午的开幕式由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主持

简短的开幕式后,陈建敏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兰州化物所概况,以及有关团队在航空、航天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之后以高性能润滑材料高技术应用研究为题给大家作了精彩报告。随后张经纬教授、李红轩研究员、赵彦保教授、陈磊研究员、张晟卯教授、侯国梁副研究员、李秋叶教授、万宏启副研究员、李小红教授和周惠娣研究员等依次分享了他们在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上、下午的报告会分别由周惠娣研究员和杨建军教授主持。

报告结束后,张平余教授和陈建敏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他们表示本次双边学术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加强了沟通和交流,为双方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求实奋进,在各自领域取得更大的进步。

研讨会期间,专家们分别参观了中心展室和位于济源市的中试基地,并与中心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代表

陈建敏研究员赠送马踏飞燕纪念品

会议现场 

来访专家考察河南大学中试基地

上一条:中心举办“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学术沙龙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