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7年09月09日 10:13  点击:[]

9月7日下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在中心417会议室举行了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张霖,中心主任张平余,党委副书记孔令刚,副主任王华、张经纬,教授委员会主任杨建军出席了开学典礼,同时中心全体教师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典礼由王华教授主持。

在庄严而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肃立,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致欢迎辞。张平余代表中心向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为什么要成为一名研究生”、“怎样做好一名研究生”为主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为学术而来,为专业而去;要勇于创新,勤于思考;要充满自信,主动学习。教师代表张晟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对学生的学术研究、生活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要认清将来的方向,制定阶段性的计划,及时和导师沟通以便了解自身的问题所在。2016级研究生李崎同学分享了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处事原则,激励新生要矢志科研,埋头苦干。新生代表曹朋乐同学表达了对未来三年学习生活的憧憬,并表示会坚持与时俱进的求知态度,加强知识更新与储备,有计划、有行动的学习和进步。随后,全体师生齐声合唱河南大学校歌。

第二阶段为各研究室介绍,各位室代表从研究室成员、研究背景、工作进展、取得成绩、课余文化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新生对中心各室工作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最后,集体观看了河南大学纪录片《大学之道》,重温了河大历史,见证了河大的辉煌成绩,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铁塔”牌学子倍感自豪!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纳米材料与表面工程”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