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017年09月01日 09:13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卫生管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师生工作场所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为新学期中心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利的保障。831日下午400在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副主任王华、张经纬教授的带领下,教师安全员和学生安全员共同参与,对中心试验室、办公室、学习室等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卫生大检查。

此次检查内容涉及仪器设备操作规范,化学试验规范,化学药品采购、存储与使用规范,水、电、气采购、存储与使用规范,废物处置,环境卫生等多个方面。师生们从楼上到楼下,不错过任何一个实验室、学习室、办公室;检查过程特别强调对细节的关注,比如仪器设备的摆放,药品标签的书写,消防器材的检查,日常安全巡查登记等等。从此次检查情况看,整体上各项规章制度基本落实到位,实验室整洁有序,药品、仪器摆放到位。同时也有部分实验室存在压缩气体钢瓶使用不够规范,废弃试剂瓶存放不够妥当,存在卫生死角等问题。在检查结果反馈会上张平余主任一再强调,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位师生,不容忽视,在安全问题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他要求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管理,做到防微杜渐,尽快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对安全问题非常重视,积极落实学校的各项消防与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层层分解安全责任,形成了“人人有责、人人负责”的安全责任链条;进而通过日常巡查与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检查制度,形成全体教职工生“处处注意安全、时时注意安全”的良好氛围。期望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中心能平稳、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再上台阶。

上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