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

2017年08月29日 19:36  点击:[]

2017826-27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7年暑期工作会议在济源中试基地举行。河南大学重点科研机构党委书记张霖、副书记孔令刚以及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孔令刚副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要求与会人员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建言献策,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此次会议主要围绕“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计划”、“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和“纳米中心的发展与规划”三方面展开。

826日下午的议题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动计划”,由张平余主任主持。张晟卯、李小红、张经纬和王华等几位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自补偿纳米润滑抗磨损材料关键技术与产业化”,表面功能化纳米二氧化硅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纳米结构钛酸和石墨烯的宏量制备及应用研究”,“噻吩功能分子的构筑与光电特性”等方面研究工作所取得的主要进展,并就如何取得高水平成果分析提出努力方向。最后,张治军教授针对如何打造高水平科研成果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827日上午,会议主题为“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由王华教授主持。王华教授首先总结和分析了近五年中心申报和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情况,并对下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做了初步安排。邹雪艳老师介绍了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的新规定及要求。之后,大家就科研工作特别是争取重大课题及研究生教育培养进行了热烈讨论。

827日下午的议题为“纳米中心的发展与规划”,由张经纬教授主持。张平余主任首先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及工程中心的建设情况,总结了中心成立两年来,在平台和组织建设、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而后,与会教职员工围绕纳米中心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教师们积极发言,谈中心与个人成长如何协调发展,谈团队的合作、谈年轻力量的培养、谈中心文化的建设以及科研工作中的一些感想、感悟等等,每个人都为建设一个科研氛围浓厚、蓬勃发展的工程中心献计献策。

最后,张霖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张书记首先肯定了中心成立两年来取得的巨大成果,并表示祝贺,希望中心的各位成员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中心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伴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本次暑期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上一条:中心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开展“文明实验室”评选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