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举行

2017年12月18日 15:41  点击:[]

20171217日,由河南大学牵头,包括郑州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河南省化学研究所及济源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共同发起组建的“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济源)举行。发起单位主要负责人、河南大学主要依托单位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领导及学术骨干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科研处处长路杨教授出席会议。

济源市科技局受河南省科技厅委托主持开幕式。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先省教授代表河南大学欢迎河南省纳米材料领域的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的到来。刘校长指出,纳米材料作为一种新兴材料,在国防和国计民生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同时,纳米材料也是河南省的特色产业,产能在全国占有较大比重。因此,“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不仅能促进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化发展,而且对河南省国民经济的进一步提升具有重大意义。最后,刘校长希望与会的联盟成员取长补短、精诚合作,大力推动河南省纳米材料从基础研究到规模化制备与应用的集成式创新发展,加快我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转型发展步伐。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纳米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章程》;并选举产生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我校中原学者、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张治军教授被推举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随后张治军教授主持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全体会议,讨论通过了联盟第一届专家委员会名单和第一届理事会秘书处名单并对联盟今后的发展和具体运行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后,联盟成员在张治军教授引领下,参观了河南大学中试基地。



上一条:“润滑与防护超薄膜的构筑与作用机制研究”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