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光电化学和电化学”学术沙龙

2018年08月07日 10:13  点击:[]

201886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光电化学和电化学”学术沙龙活动在417会议室顺利举行。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洛林大学物理与环境微生物化学实验室的刘倞研究员、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波尔多大学联合分子科学实验室张琳博士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中心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沙龙学术交流活动上下半场分别由张经纬教授和杨建军教授主持。

刘倞研究员带来了题为“Electrochemistry at micro-/nano-scale”的精彩学术报告。他主要针对“SECM/SICM”新型扫描电化学探针技术的开发及其在复杂表面表征及加工中的应用方面进行展开论述。另外,他还展示了对功能材料薄膜的电化学沉积和溶胶-凝胶等间接电沉积过程的基础研究的最新工作进展。张琳博士以“The application of enzyme modified electrodes in electrochemist”为主题,讲述了酶修饰的各类电极在电化学中的应用。随后,中心的李秋叶教授、张经纬教授、关中杰博士、刘太丰博士、高传平博士也分享了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光电催化、电化学能量存储、功能润滑方面的研究进展。最后,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河南大学和纳米中心向远道而来参加学术交流的专家表示真挚的感谢,希望通过与专家进行学术交流,相互展示最新研究进展,能够交流想法和分享经验,为加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参观了中心展室,李秋叶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并展示了中心近些年在纳米材料工程化应用方面积累的成果、研发的产品。专家们对中心在产业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赏。中心的部分师生与专家进行了座谈,就今后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新闻作者:潘静雯)

20DC2


695D


6C0A


74F3



C35F



DF7B

上一条: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中心举办第四届"纳米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