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18年09月04日 17:14  点击:[]

9月2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在417室顺利举行。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副主任王华教授、各研究室负责人、全体教师出席此次典礼,2018级全体硕士、博士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王华教授主持。

上午的入学教育分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研究生、安全教育及研究生期间的相关政策三个方面。首先王华教授以自身求学经历、工作经验、生活阅历为例,辅以幽默动人的言语告诫新同学们不仅要将专业课学习好,提升做科研的能力,还要着重培养与众不同的能力,方能在日后的工作中脱颖而出。随后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从实验室一般安全、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等四个方面向新生们传达了安全的相关知识,张老师以往年全国各地的安全事故为引,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安全大于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认真地学习自护自救知识,锻炼自护自救能力,机智的处置各种突发情况和危险。最后邹雪艳老师给新生们仔细解读了研究生期间的相关政策,包括评奖评优、文体活动等。

下午的开学典礼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教师代表李秋叶教授以慷慨激昂的演讲对新生们提出五点希冀:第一,将学业、职业、事业贯通一线;第二,制定阶段性目标,精读文献;第三,培养和睦的师生关系;第四,注重团队合作;第五,强身健体,劳逸结合。

随后,2017级学生代表赵倩钰、2018级新生代表张双双分别做了发言。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做了总结发言,张老师以两个小故事引出出身、奋斗两个关键词,鼓励同学们一切重新出发,克服困难、励志成才。最后各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研究室课题方向,使新生们对各研究室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新闻记者:张双双)

4FC9A


41CED


14077


4CD26


8024


FEC0

上一条:中心纳米二氧化硅专利技术转让于海博瑞新材料有限公司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举办“光电化学和电化学”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