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2019年01月30日 08:37  点击:[]

辞旧岁,迎新春,1月25日上午,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隆重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应邀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表彰,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首先,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对本年度中心在平台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及学术交流等各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年度突出贡献奖的决定”,其中,“高承载陶瓷基纳米润滑材料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团队;“特种功能纳米二氧化硅专利技术”和“一种金属铋纳米粒的制备方法”团队;“重金属污染土壤纳米修复剂的规模化制备及应用”团队,宋金生、刘太丰、杨建军、李秋叶、关中杰代表的基础研究工作突破性进展等团队获得年度突出贡献奖。另外,中心为张治军教授颁发了“卓越贡献奖”。张治军教授1978年在河南大学化学系攻读本科学位,1982年留校任教至今,期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化物所攻读博士学位。曾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特种功能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等职。多年来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为河南大学化学、材料等学科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致辞,对获得突出贡献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对张治军教授多年来对化学学科的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祝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2019年再创辉煌。

会议的第二阶段为各研究室工作汇报及研讨,由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建军教授主持。张经纬教授、张晟卯教授、李秋叶教授、史建武教授、李小红教授分别汇报了四个研究室和中试基地的工作进展、取得的成果及科研规划。

最后,张治军教授对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树立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和正确的科研道德观;二、坚守初心,不随波逐流,做有特色的研究;三、要有成果意识,合作精神。通过合理规划,加强合作,产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中心承办的“第三届高分子复合材料”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中试基地举行 下一条:张治军教授团队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