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光电超分子化学”学术沙龙

2019年05月27日 16:29  点击:[]

2019525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的“光电超分子化学”学术沙龙在河南大学举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皇后大学化学系终身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苏宁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方科技大学夏海平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义旺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华南理工大学马东阁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AIE研究院院长李振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苏州大学严锋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东华大学刘天西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等八位专家应邀参加此次学术沙龙。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王华教授主持。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乔梁致欢迎词,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与纳米中心的发展现状,希望各位专家今后与河南大学加强合作,共谋发展。随后报告人分别从碳龙化学:寡聚炔链与过渡金属组成的全新π共轭体系、TADF有机硼分子、π体系分子设计与性能之间关系初探、柔性太阳能电池设计及印刷工艺、环八四噻吩衍生物的构筑与AIE发光现象、聚离子液体电解质膜的合成与应用、AIE的电致发光与磁场特性等七个方面的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报告,与现场师生分享他们的最新科研进展,并进行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学术沙龙,让在座的师生对光电超分子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各位专家对河南大学、对纳米中心有了更好的认识,为以后深入沟通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特种功能纳米二氧化硅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济源举行 下一条: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举办“第四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