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第五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2019年11月24日 09:55  点击:[]

2019年11月23日,河南大学“第五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活动在校内中州颐和酒店举行。本次活动由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纳米中心)主办。来自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数名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纳米中心的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相关专业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路杨主持了开幕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教授代表河南大学向参加本次学术沙龙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介绍了河大历史、化学学科与纳米中心现状,同时殷切希望专家们今后对我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报告会分别由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雪松研究员和汪鹏飞研究员分别主持。专家们围绕光电材料领域这一主题,给大家分享了近年来的研究进展。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北京大学裴坚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华东理工大学朱为宏教授,国家杰青、复旦大学黎占亭教授,国家杰青、北京师范大学江华教授,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汪鹏飞研究员,南方科技大学郭旭岗教授,河南大学史建武教授为本次学术沙龙做了精彩报告。

与会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纳米中心展室与实验室,并与中心领导班子、学术带头人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通过此次学术沙龙活动,让与会的师生对光电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与会专家对河南大学、对纳米中心有了更好的认识,为以后加深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F909


 

汪鹏飞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王雪松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

 

裴坚教授(北京大学)                            朱为宏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黎占亭教授(复旦大学)                          郭旭岗教授(南方科技大学)

 

江华教授(北京师范大学)                      史建武教授(河南大学)

上一条:祝贺纳米材料产业化创新工作室被命名“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下一条:中心举办“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