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举办“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研讨会”

2019年10月31日 16:19  点击:[]

20191025-26日,2019年河南大学国际青年学者(博士后)论坛之分论坛“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研讨会”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了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章福祥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彦武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深圳大学周学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霍开富教授、西北大学于游教授、常熟理工学院杨刚教授、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肖公奎研究员等十多位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参会。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全体师生及兄弟单位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

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张平余教授代表中心全体师生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并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代表性科研成果。希望中心师生以此为契机与各位专家加强联系,共谋发展。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多了解、多宣传河南大学。

25日的报告会分为三个阶段,分别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和张晟卯教授主持。七位特邀专家及十二位青年学者分别围绕纳米材料的结构设计、可控制备、工业应用以及理论模拟等方面分享了各自最新的研究进展,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26日,中心师生又同部分专家在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417会议室就双方感兴趣的研究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邀请部分专家实地考察了位于济源的中试基地。针对青年博士关心的科研条件、成长环境、人才政策、个人待遇等问题,中心也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门宣讲,争取能引进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本次论坛为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领域的科研工作者们提供了交流纳米材料领域的新成果、新思想、新趋势的机会,搭建了增进相互了解,探讨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以后双方更加深入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中心举办“第五届光电功能材料”学术沙龙 下一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