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三届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济源举行

2023年03月17日 21:37  点击:[]


第三届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济源举行

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发展与促进处处长任红轩主持论坛

与会专家参观中试基地和纳米材料产业园

3月17日,第三届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峰论坛在济源举行。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研究员韩宝航、朴玲钰,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彦杰、中科国纳康达科技有限公司张肖锋、三孚新科表面工程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朱平、广州恒成智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市场运营总监罗佳,河南大学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治军、常务副主任张经纬、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围绕纳米新材料的应用开发、纳米材料产业发展等展开研讨,共同推进纳米材料产业技术高端交流、合作对接、创新发展。论坛由纳米科学中心科技发展与促进处处长任红轩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纳米材料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纳米材料在光解水制氢中的应用”、“纳米生物技术在医药及美容领域的应用”、“功能纳米材料的燃烧合成及其产业化应用”、“透明隔热纳米材料宏量制备及其应用研究”、“球形二氧化硅规模化制备关键技术及应用开发”、“广州市黄浦区创新发展经验介绍”、“知识产权协同运营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热烈讨论。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到河南省纳米材料中试基地、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济源纳米材料初创孵化园进行了参观考察。自2019年河南大学与济源市签署共建纳米材料产业园以来,由我校创新技术孵化的河南海博瑞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济源鸿辛橡胶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先后落地,纳米材料初创园初具规模,中心多项原始创新技术即将入驻。本次论坛的召开,旨在加强纳米材料产业技术交流,促进我校与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纳米材料产业的深度合作,是我校在“基础理论-技术开发-工业生产-产业化应用”系统创新的能力的进一步延展,是我校大力实施创新引领战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得到了全国纳米科技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委会、济源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河南日报新闻报道链接:https://app-api.henandaily.cn/mobile/view/news/158010974454939648384124

上一条:济源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专场聚才活动走进河南大学 下一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经纬一行赴扬州访企拓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