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月首场专题报告

2023年11月24日 15:20 徐婉 点击:[]

为持续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11月23日下午,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在417会议室开启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首场专题报告。中心副主任李秋叶教授解读了学校部署开展持续性常态化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的要求,研究院将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加强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崇德尚美、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首场活动邀请河南省特聘教授王华做专题报告,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1B5BA

196C2

王华以《浅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为题,围绕“如何成长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如何培养学生、如何提升自己/团队的竞争力”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在如何成长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方面,王华指出不仅要提升自己的学术研究水平,还要打开格局、学会换位思考,与团队一起砥砺前行、共谋发展,另外还必须做到矢志科研、永不言弃、永不躺平。在培养学生方面,他强调需要用精湛的业务水平指导学生,用博大的爱心温暖学生,用执着的态度要求学生,用坚定的信念感染学生,通过科研育人,教学相长,实现师生相互成就。今天之学生,明日之校友,优秀的学生将是我们的立足之本、也是我们最好的口碑。在如何提升自己/团队的竞争力方面,他建议坚持热点和特色的科学研究、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使得团队具有持续获取基金项目的能力,发表高层次论文与申报科研奖励的能力等,从而达到一流学科建设的事业目标!、

13529

王华教授凭着对科研的热爱、顽强的意志力与敬业精神在有机合成化学、噻吩螺烯化学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研究特色,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团队在发展期间广揽人才,纵横交融,形成了学科交叉互补的格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为我校有机化学学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华教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课题方向选择、科学问题凝练、如何与学生相处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报告会历时两个小时,在场教师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为自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导师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简介:王华,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河南省特聘教授、河南大学有机化学学科牵头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六项)、教育部高校博士点专项科研基金(博导类)、河南省有机功能材料创新团队、河南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研究方向:噻吩化学、螺烯化学,发表了包括J. Am. Chem. Soc., Org. Lett., J. Org. Chem.等SCI论文80余篇,其中七篇论文被国际著名化学评论期刊SYNFACTS推介;授权发明专利16件。

上一条:研究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研究院举办纳米材料应用技术创新论坛(第18期:二维材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