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2023年10月22日 09:10  点击:[]

应急演练是提升个人应急处突能力的重要手段,研究院实验用房紧张,室内实验器材摆放紧凑,给安全的实验操作带来很大考验。2023年10月22日,研究院组织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消防灭火演练”等活动。

结合研究院实验环境拥挤、实验类型复杂的特点,专职安全员郜剑老师组织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和消防灭火演练,从研究院消防疏散图讲解、疏散路径选择、个人防护技巧、有序疏散组织、快速疏散演练、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角度,组织大家全方位体验紧急疏散和灭火自救过程,掌握紧急状态下有序逃生、安全灭火的技巧要点。

该活动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研究院将围绕安全管理政策宣传、规范标准解读、安全设施使用培训、隐患知识储备等学习和培训,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研究院更新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 下一条:研究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