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3年10月19日 09:06  点击:[]

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使每一位同学都树立起消防意识,掌握好消防知识,并具备自救能力,2023年10月19日下午,研究院组织实验室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专职安全员郜剑老师主讲。

活动将消防器材带进课堂,现场为同学们示范了灭火毯、灭火砂、逃生面罩等各类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随后向同学们发放消防湿毛巾,使同学们亲身体会应如何在火灾中利用湿毛巾保护自己的口鼻,清楚易懂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遇到火灾应该如何逃生。同学们对于实验室防火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安全风险意识和处置实验室突发事件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活动是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今后研究院将围绕安全管理政策宣传、规范标准解读、安全设施使用培训、隐患知识储备等学习和培训,全方位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能力,建立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阵地。

上一条:研究院组织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下一条: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展板巡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