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研究院开展“清明追忆贤长,传承科学精神”祭扫活动

2024年04月03日 17:40 肖梦琪 点击:[]




“年年陌上草青青,岁岁清明思故人”。4月2日上午,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所属党委副书记马文海、班子成员及教师学生代表到开封市烈士陵园万青园,开展“清明追忆贤长,传承科学精神”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党鸿辛院士、朱自强先生和黄亚彬教授。活动由研究院副主任张俨娜主持。

常务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回顾了党鸿辛院士、朱自强先生、黄亚彬教授的生平事迹,深切回忆了两位先生在河南大学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重温了黄教授为实验室的发展殚精竭虑的桩桩件件。三位先辈的家国情怀、人生态度、师道尊严、科学精神感染了每一位师生,他们的智慧为河南大学的科研和学科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们的精神为后辈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

党委副书记马文海代表党委要求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不计名利,顽强拼搏的奉献精神。在新百年的起点上,继承先贤的遗志,发扬自信、拼搏、开放、创新的新河大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未来科技前沿,引育一流科技人才,创新体制机制,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不断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马文海和张经纬带领师生向先贤们献花并鞠躬致敬。

通过祭扫活动,研究院师生们将时刻牢记党委嘱托,继承先辈遗志,赓续先贤风范,踔厉奋发、团结协作、真抓实干,争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科创高地。

下一条:学术副校长陈雪波到纳米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