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东北大学代克化博士来访交流

2019年04月28日 09:30  点击:[]

2019年4月25日,东北大学代克化副教授受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带领代教授参观了展厅,向其介绍了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及近几年取得的研究成果。之后,代教授在417报告厅作了题为“基于同步辐射的新型软X射线光谱与二次电池电极关键反应”的报告。报告会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代克化教授的报告从电子的转移与电子态、同步辐射光源和软X射线光谱介绍、Oxygen redox定量表征、配位场与电极电位、表面与内部不同电子行为等五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利用先进同步辐射光源广谱、高亮度、高分辨率的特点,针对LiFePO4、LiNi0.5Mn1.5O4、Na0.44MnO2等锂、钠离子电池电极材料中充放电机理开展的系统研究。并预测随着我国多个四代光源的建设,同步辐射光源将有望成为研究电极关键反应的利器。


代克化教授参观展厅

E18F4

代克化教授作报告


上一条:曲阜师范大学李平教授应邀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厦门大学张桥保教授来访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