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厦门大学张桥保教授来访交流

2019年04月25日 09:10  点击:[]

2019年4月23日,厦门大学张桥保教授受邀来纳米中心进行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带领张桥保教授参观了展厅,并向其介绍了纳米中心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及近些年的研究成果。随后,张桥保教授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转换/合金反应负极设计、性能调控及原位电镜机理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中心副主任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化学化工学院与物理与电子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张桥保教授以新能源行业的需求为导向,着重介绍了先进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机理探索及其团队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首先,张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合金化反应机理硅和锑以及转换/合金反应机理硫化铋复合负极材料的合理电极结构设计。此外,张教授通过原位透射电镜直观、清晰地向在座师生们展示了复合负极材料在嵌脱锂过程中的电化学行为,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反应机理。

报告最后,张桥保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师生们的科研工作给予了许多鼓励和建议。


上一条:东北大学代克化博士来访交流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李永舫院士来访纳米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