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来访交流

2019年07月27日 15:26  点击:[]

2019年7月23日上午9:00,武汉理工大学熊传溪教授来访纳米中心,并做了题为“无溶剂纳米流体在塑料加工和能源材料中的应用”的报告,报告会由纳米中心张经纬教授主持,纳米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熊教授简单地介绍了无溶剂纳米流体的微观结构、基本特性以及流动机理。 随后,他又对无溶剂纳米流体中零维、一维、二维 “纳米类流体”的研究现状及在塑料加工和能源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报告中,熊教授分别以碳酸钙、炭黑、碳纳米管、石墨烯、聚苯胺等为研究对象,详细地介绍了“纳米类流体”制备方法,以及多种“纳米类流体”在高分子成型加工、压电材料、介电材料、超级电容器、储热材料等方面的应用。

下午,张经纬教授带领熊传溪教授参观了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展厅,随后熊教授与第一研究室师生进行了座谈讨论。针对科学研究中的困惑与思考,以及后续合作研究,熊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持续三个小时的热烈讨论。

                                               



注:熊传溪,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跨世纪学术带头人才、湖北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高层次择优人才,现任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与复合材料系主任。先后主持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支撑项目和国家军工配套项目等20余项国家级项目。在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 Mater.、EES 和 ACS nano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授权专利30余项,获省部级奖2项。


上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张勇教授来访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武俊伟副教授 来访交流

关闭